科学研究

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课题申报辅导工作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4-04-11作者:周茜浏览次数:10

2024411日下午,为了帮助我院教师顺利完成教育部课题申报,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刘金波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范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志锋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胡茂波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雷家彬教授五位专家学者,对我院教师开展课题申报辅导工作。五位专家均主持过国家社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在课题申报与课题评审工作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能够为我院教师带来丰富的课题申报经验,助力我院教师顺利完成课题申报。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此次专家辅导会。

在专家辅导会上,副院长王全利对辅导会流程做了简要介绍。教师们围绕课题选题、框架和研究方法,分别向专家们进行汇报。专家们针对课题申报书内容作出了专业点评。他们在肯定教师课题申报前期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教师课题申报书中存在的题目、框架、结构、内容等问题,对课题申报书进行了具体、细致、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建设性参考意见。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课题申报专家辅导会收获良多,深受启发。同时,教师们对专家给予的中肯意见表示由衷感谢,对学院能够搭建这样一个课题申报辅导平台表示肯定与称赞。

据悉,这次会议是我院成立以来,第一次针对教师申报教育部课题而组织的专家辅导会。我院后期会持续开展此类课题辅导工作,以满足我院教师的课题申报需求,更好地助力教师成长,进一步推动我院有组织科研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