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观看主题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浏览次数:178

   1015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王家湾天河影城观看主题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由7位不同导演执导的7段小人物充满温度的时代故事短片串联而成,依次命名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以中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分别讲述了开国大典时新中国旗杆设计师、两弹一星中原子弹研发工程师、1997香港回归00秒升旗事件、万人空巷的女排三连冠事件、2008奥运会北京的哥、2016年神州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时间以及歼十战斗机这7段国史见证故事。

在一幕幕历史镜头的回忆中,大家共同见证着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推动爱国主义事业向前迈进默默无私奉献的伟大“小人物”们,为伟大祖国的飞速发展与中华儿女凝神聚力的精神心中迸发出无限感慨与自豪。在电影结束以后,全体教职员工意犹未尽不禁在影院集体朗诵诗歌,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崇高敬仰。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觉悟学习,收藏感动聚焦于国家战略,不断修炼完善自我工作角色,继续努力为祖国教育事业奉献自我、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