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永葆初心 放歌祖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朗诵音乐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9-10-22作者:浏览次数:77

通识教育学院精心策划并承办了“永葆初心  放歌祖国”主题教育专场朗诵音乐会。

10月22号中午,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大厅座无虚席,后排站满了密密麻麻的大学生,大家翘首以盼,迎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由通识教育学院、校团委、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协办的“永葆初心 放歌祖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朗读音乐会暨武汉商学院通识文化节闭幕式在此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王清华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同志、副校长刘萌同志、副校长刘佳霓同志出席并参与首场节目领诵。整场活动形式多样独诵、二重诵、嘉宾与专家朗诵、师生合唱,音乐会在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的师生合诵节目《永葆初心放歌祖国》中拉开序幕,展现了全体师生与祖国同舟共济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离退休工作处选送郑泽宏、李云凌两位老师的二重诵《祖国颂》带我们共同追忆祖国70载风雨兼程,湖之韵朗诵艺术团的精彩齐诵《少年中国说》警醒我们要勿忘国耻忆苦思甜同筑青年梦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学生合唱《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在重温经典旋律中缅怀先烈精神,通识教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教师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引领我们齐聚一堂欢庆祖国70华诞展望美好未来,经济与金融学院李红老师、江城朗读者协会创始人吴海燕女士与江城朗读者协会会员马向阳先生独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杨开慧家书》《与妻书》掀起了本场活动一阵又一阵高潮,音乐会在湖之韵艺术团《聆听青年》的铿锵声中圆满落幕。

整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选手和观众们均觉意犹未尽

活动结束,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座谈会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奋发有为的决心。

(课程建设中心:刘叶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