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我校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浏览次数:10

  6月6日上午,我校在校史馆举办“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党委书记刘志辉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校长彭瑜致辞。副校长张石、刘佳霓,党委宣传部、通识教育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刘佳霓主持。

  这是通识教育学院和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合作的新成果、新起点,是以校史馆为载体、以通识教育为依托的国家科普教育平台。

  彭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获批表示热烈祝贺。彭瑜表示,校史馆挂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通识教育学院、宣传部和校史馆以此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自身科普资源优势,讲好科普理论、壮大志愿队伍、丰富活动项目,潜心研究科普教育方法,不断探索科普教育新领域,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谱写科学普及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