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教学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浏览次数:3477

职业生涯发展教研室目前开设有《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II》《创业基础》《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通识必修课程《生活中的管理学》《KAB创业基础》通识选修课程,编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材1部。

本教研室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积极开展生涯体验周、就业体验周等第二课堂活动,激发大学生职业发展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探索职场,规划人生,明晰学业、创业、就业、职业和未来事业的发展目标,提高我校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本教研室以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为目标,贯彻“相对稳定、专兼结合”基本原则,把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作为生涯发展教育的师资培养导向,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师资队伍。近年来,教研室积极选派教师参加校外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使每一位教研室成员成为业务上的骨干。

在科研上本教研室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发表中文核心论文及EI论文多篇,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创新项目1项,完成省市级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