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通识教育学院是学校二级教学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全校通识课程的建设与管理并积极开展通识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学院现有教职工37,依照武汉商学院通识课程六大模块:国学与商道、科技与创新、文明与礼仪、思辨与表达、艺术与审美、管理与服务分设团队,聘请双一流高校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出任各团队首席专家。
  
学院秉承“博物修身 别具匠心”的理念,以创建具有武汉商学院特色的通识教育文化和课程体系为目标,以构建六大模块核心课程为契机,探讨并践行通识教育的新观念、新路径,为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提供理论支撑与学术支撑。
  
学院执行学校通识教育方针,制定学校通识教育规划,建设并完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及系列教材,负责学校通识课程的教学和质量管理,组织通识课程教师和助教的业务培训与考核,并负责全校通识教育的日常工作。
  
学院坚持科研工作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承担“东湖文化挖掘与推广”“东湖风景区运营管理考核第三方检测”“东湖绿道运营管理考核第三方检测”等系列项目,带动东湖风景区旅游经济指标良性发展。拓展通识讲堂,营造通识教育文化氛围,提升师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学院深耕“第二课堂”,打造通识教育三大品牌:
开设“通识大讲堂”,注重文化名家工程,实现高端引领;搭建悦读分享平台,开展“读经典、悟师德、铸师魂,品味人生”的活动;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从培养学生的文化基础、自主发展及社会参与等方面着手,精心打造“湖之韵朗诵艺术团”和“海天文学社”两个社团。
  
开阔国际视野,学院连续举办“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成立应用型高校国际学术联盟,推进通识教育往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我校通识教育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