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教学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浏览次数:3516

社科教研室,主要承担我校通识课程的研发、建设与推广工作。中心现有教师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博士1人,硕士6人,7位教师分别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高校,学缘结构来源广泛,学历及知识结构合理,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团结协作、创新进取、充满活力的年轻教师队伍。

教研室将秉持“博物修身、别具匠心”的通识教育理念,逐步开发和完善国学与商道、思辨与表达、科技与创新、文明与礼仪、艺术与审美、管理与服务六大课程模块,以构建起适合应用型本科发展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探索并形成可推广的特色模式,目前已经打造出《中国商道》《中国音乐欣赏》《西方音乐欣赏》等一系列精品课程,并出版《中国商道》《美育导论》等专著

教研室将在通识教育实施过程中提升学生的通识素养,使其学有专长,术有专攻,成为具有高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公民。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奔向目标的路上,任重道远,团队必以精进之心,同其心一其力卷手之一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