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动员申报2019年度高层次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09-29作者:浏览次数:196

学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在全校形成全员动员、全体攻关的氛围,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学校安排,请各学院、各单位积极动员并申报国家级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高层次项目包含以下三个类别:

(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项目有指南一般项目无申报指南

 2019年度申报指南未出之前,请参考科研处网站的2018年相关通知的申报指南。(http://58.49.91.215/s/39/t/47/p/7/list.htm

二、申报要求

动员本学院、本部门校级学术团队、科研机构及有条件的人员,积极选择上述高层次项目中的一类予以申报。

(一)切实做好申报动员

深入动员本学院、本部门人员申报。高层次人员(含博士、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原则上每人至少选择其中一类项目予以申报。其中,近三年新进博士每人必须申报一项。

(二)申报最低数量要求

1.工商管理学院至少申报18项以上,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至少申报10项以上,通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至少申报5项以上。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数不低于60%。

2.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至少申报10项以上。其中,国家自科基金申报项数不低于70%。

3.校级学术团队申报数量的最低要求

每个校级学术团队至少申报1项。不得与所属学院他项目重复计算,并在汇总表备注中予以说明。

(三)申报限制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2019年度高层次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

1.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高层次项目;其项目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其他类别的科研项目。

2.申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得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初步选题工作

院部、各单位统一2018年10月16日(周二)之前完成项目申报选题的审核工作,并将汇总表、审核表各一份(含电子版,标注部门+姓名+项目类别,如:工商学院张三国家自科项目启动审核表)报科研处。

2.申报书初稿撰写工作

2018年11月15日(周四)前交项目申报书初稿一式一份(含电子版,标注部门+姓名+项目类别,如:工商学院张三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

三、其他要求

(一)精心选题

项目选题务必紧扣相关指南,以近三年优秀研究成果为基础深化或拓展研究,项目名称不超过25字为宜。

(二)严密组织

各学院、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动员,组织好项目选题及申报相关工作,务必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材料的保密工作

务必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选题及申报的指导、辅导及培训工作,认真审核、论证项目选题,保障项目申报质量。

申报过程中,可随时咨询科研处。

人:  李奕

联系电话:027-84791353

办公地址:致远楼306室

E-mail:14039618@qq.com

 

附件1:2019年度武汉商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一览表

附件2:2019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启动审核表

 

                                             

科研处

2018年9月29日

附件1:2019年度武汉商学院高级别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附件2:2019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启动审核表new.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