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制度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06-12作者:浏览次数:318

为切实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素养,加强党员的学习意识,推进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建设学习型总支为目标,以树立党员先进形象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党员政治学习活动。

    二、学习时间

    党员政治学习原则上每月组织一次。如遇急需传达的上级党组织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安排临时学习。

三、学习内容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传达党中央及学校党委的重要会议精神及方针、政策、文件以及科学文化知识,并结合实际,研究本学院的重点工作。使学习人员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了解和掌握国际国内形式及学院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工作方案与措施,增强大家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创新意识,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宽知识领域,提高工作技能。

     四、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参加,也可邀请党外教职工参加。

五、学习形式

    充分利用教工党支部微信群,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或总支根据需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文件、观看录像、邀请领导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等各类学习活动。

     六、学习要求

     1、党总支负责各阶段学习内容的组织、安排,力求做到计划周密、精心组织、健全制度、提高质量、务求实效,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理论、变观念、出点子、促发展”,在求实、创新、实践上下功夫,注意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到学习时间到位、人员到位、思想到位。

 3、通过学习,总支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按师德规范的要求从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构建认真、快捷、民主、和谐的学习型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