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吟诵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国学经典鉴赏沙龙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09-11作者:浏览次数:293

9月11日中午十二点半,在校史馆一楼通识教育学院举办了吟诵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国学经典鉴赏沙龙活动”,吸引了众多对国学有热爱的同学参加。

沙龙开始之时,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老师对大家给予了厚望:“我国拥有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国学资源渊博广大,是现代青年学子学习的重要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民族文化的传播人,将祖国的国学文化发扬开去,自己也能学有所得,格物于心守住真我。”

接着同学们开始自己的吟诵活动,有的同学吟诵唐诗宋词》,有的同学吟唱《诗经》,吟诵之后就是热烈的国学经典的鉴赏发言了,现场热烈非凡。通过同学们的吟诵和分享,古代人民的灿烂文化似乎浮现在了眼前,让现场的所有人都体会到了国学魅力。

最后,活动组织者李婷老师说道:“未来希望能扩大国学班影响力,增强国学班的凝聚力与号召力,吸引更多热爱国学的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