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国学班顺利举行屈原诗词分享会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浏览次数:240

5月12日中午,国学班班主任何颖川老师携国学班学生前往屈原纪念馆参观并举行屈原诗词分享会。

国学班同学们在游览了碧潭美景之后有组织地前往屈原纪念馆的长廊,长廊两侧记录了屈原的生平事迹以及鲁迅郭沫若等文人对屈原的赞美与评价。

(图为屈原纪念馆门前长廊一角)

         进入屈原纪念馆内,映入眼帘的是屈原的雕像,馆内陈设了屈原生活时代——楚国的相关物品,也用图画的方式介绍了屈原的一生,同时还展示了屈原的著作诗辞,同学们在一起互相讲解交流自己熟知的屈原。

(图为屈原雕像)

         参观纪念馆后,国学班学生在馆外朗诵屈原诗辞并加以赏析讲解,其中包括《离骚》、《九歌国殇》、《九歌招魂》、《九歌山鬼》和《思美人》等。每位同学都能积极踊跃展示自己,最为突出的要属15级信息学院刘程杰同学朗诵的《九歌山鬼》,不仅有声有色的朗诵,还为大家讲述了这首辞所表达的作者的意图和自己的感受,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图为学生进行屈原诗词分享会)

         本次诗词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在参观屈原纪念馆以及分享讨论屈原诗词之后,不少同学表示对屈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屈原的作品也有了新的认识,老师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能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增强对屈原诗词的了解与喜爱,缅怀古人,同时做一个优秀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