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院开展三月阅读分享会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9-03-21作者:浏览次数:103

  32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大家以“女性的世界”为主题开展了第二届“悦”读分享会活动。

会上,老师们从女性作家、女性人物、女性命运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

邓双荣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向大家介绍了五四时期女作家凌叔华及其小说的女性意识和现实意义。李静老师则带着大家从唐诗中窥探了古今作品里女性人物的不同形象和地位。石黎老师紧跟潮流,以热播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为引,和老师们分享了李清照的经典词作。司丽娜和张姝老师结合当代女作家池莉和三毛的作品,分享了女性作为母亲这一角色的神圣使命。王全利老师则从男性视角对《平凡的世界》一书中的孙兰香进行了解读,从孙兰香的懂事、勤劳、善良谈到从容淡定与自信,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应该更努力,不要做任何人的附庸品,要像孙兰香一样,自己活得精彩,才会拥有更精彩的世界。

最后,通识教育学院全体老师集体朗诵了诗歌《女人颂》。院长高静作了总结,她说新时代的女性正如诗歌中所描述的“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着未来和信念,把青春和热血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女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美丽动人!女人创造着人世间最美的传说!”她勉励在座的女教职工们自立自强,共创美丽人生。

 推荐书单:

    邓双荣——《古韵》

    李静——《唐诗可以这样读》

    石黎——《李清照词全集》

    李婷——《汉口的风花雪月》

    司丽娜——《所以》

    张姝——《梦里花落知多少》

    王全利——《平凡的世界》

(编辑:吴冰洁、李芳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