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花齐放悟初心,牢记使命展风貌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浏览次数:269

    10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及武昌起义门理所构成。全体教师依次参观学习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晨老师为全体教师讲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武汉足迹》专题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和自由所作出的艰难探索和卓越贡献。随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同志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完成主题教育个人调研报告,召开学院调研成果交流会。

    紧接着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各位老师从自己专业领域出发,分享了红色诗歌、红色名著、红色歌曲等。老师们结合作品的创作背景、时代变化以及个人经历进行讲解,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回忆共产党员的初心故事,重温我党筚路蓝缕的革命之路。

会后,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快闪”的形式,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前朗诵舒婷《致橡树》并且合唱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了对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念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嘹亮的歌声、满腔的热情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