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讲座教授岳晓光当选巴基斯坦工程院院士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19-12-05作者:浏览次数:497

       2019122日,本校通识教育学院讲座教授岳晓光被巴基斯坦工程院(Pakist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授予院士头衔,他也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以表彰他的学术贡献和国际影响力。

    岳晓光在泰国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意大利朱斯蒂诺福尔图纳托大学、埃及爱因夏姆斯大学等多个国际知名高校拥有教授或研究员头衔。他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进行学术合作研究,并积极促进企业应用、加强国际合作。他所创立的国际工程技术协会(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 IETI)成员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沃尔夫奖得主等多位学术大师,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教授;同时吸纳了上百位欧洲、美洲、亚洲、澳洲科学院/工程院/社科院,及IEEEACMAAAS等知名学术机构的院士/会士。

1岳晓光参加本校举办“2019年通识教育与当代发展国际会议”留影


2 巴基斯坦工程院院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