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科教学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0-06-30作者:浏览次数:3229

自然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科学,通过对学生自然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到现代科学精神同人文精神的相互渗透、结合和统一,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大发展。自科教研室的定位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做好全校自然科学类通识课程的统筹与管理;二是承担我校自然科学类通识课程的研发、建设与推广工作。目前主要开设有《科学技术史》通识核心课程,该课程主要介绍自然科学各主要学科念、原理和方法的发展历史,以及与各学科相关的重大技术成就,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通识技能,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世界观和方法论。

自科教研室是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结构合理、求真务实的优秀教学队伍。伴随着通识教育学院的快速发展,自科教研室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在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申报国家级课题5项,申报并立项省部级课题1校级课题3申报并立项校级教研课题2项。

自科教研室全体教师坚持以“严谨、务实、和谐、创新”为核心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力争打造成为一支基本功扎实、创新意识强的自然科学建设的精英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