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委办

通识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语言观与语言关》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0-09-23作者:浏览次数:10



 2020922日,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普通话,学好普通话,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武汉市教育局语委办主任喻志军老师来我校开展《语言观与语言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我校北四102举行。




 
  
首先,喻老师向大家解释了本次讲座标题“语言观与语言关”的含义,并进行了现场常识问答、词语认读、以及汉字听写活动。紧接着向大家讲解了语言主权、语言形象、语言能力等内容。通过这些内容,喻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语言文字概念以及许多相关例子从而突出了学习普通话,汉字的重要性、说好普通话,用好现代汉语需注意的事项、普通话,汉字的作用。最后,喻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汉市推普志愿者宣誓结束本次讲座。
通过本次普通话专题讲座,同学们对普通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讲座有利于学生用语文明礼貌、有利于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规范学生使用国家语言文字的能力。

本次专题讲座到场80余人。



通识教育学院 范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