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为逆风者颂歌,为驻守人礼赞——2020年“同心抗疫,江城颂歌”诵读邀请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0-12-03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1日晚,我校2020年“同心抗疫,江城颂歌”诵读邀请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拉开序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路群,通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0年庚子岁首,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没有畏惧,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迎难战险,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精神坚不可摧的磅礴伟力。“同心抗疫,江城颂歌”主题诵读邀请赛围绕该主题,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六个优秀作品进行决赛比拼。经历激烈的角逐,2020级国际教育学院牛家龙的《晚安,爸爸》获得一等奖;2019旅游管理学院关艺欣和2019级食品科技学院王雪敏的《因为有你》及2020级国际教育学院的穆一帆和2020级艺术学院邓宇婷的《抗疫父女》获得二等奖;2019级外国语学院方佳、刘祎琳的《没有冬天不可逾越》、2020级信息工程学院刘思龙的《致相公,与妻书》及2019经济学院王沙沙的《致逆行而上的中国》获得三等奖。

活动开场歌曲《美丽江城》后,副校长王路群和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陈文旋子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铿锵的声音带来诗朗诵《武汉你看到了什么》,正式拉开决赛帷幕。活动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将自己丰富的情感贯入作品,各个精彩作品的呈现,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逆行而上的故事娓娓道来。疫情终将过去,没有冬天不可逾越,因为有你,你是父亲、母亲、子女、丈夫、妻子,也是最美逆行者。

  

  

“我不怪你,这是你用生命捍卫的东西……晚安,爸爸!”冠军得主牛家龙朗诵的《晚安,爸爸》,这一句“晚安”,台下观众纷纷泪目:“太真实了,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每天在家隔离,只能通过电视收看有关疫情信息的时候,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医者无私,日夜兼程,赴荆楚之绝地,置安危于度外,尽心力而扶危,沥热血以济困。”表演环节中,师生古筝伴奏朗诵《记庚子疫》由教师陈文旋子和2018级工商管理学院的赵金星合作完成,朗诵结束,台下观众掌声激烈,直呼“太精彩了!”之后由湖之韵朗诵艺术团学生团员合诵的《英雄儿女》,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现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诵读邀请赛是对抗疫英雄“逆风而行”的礼赞,是对英雄仁人志士品质的颂歌。活动由武汉商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主办,湖之韵朗诵艺术团承办,共有630余人到现场观看。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孝林 王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