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能集团青年员工职业素养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0-11-30作者:浏览次数:10

项目实施流程

 

 

一、合作方式

武汉商学院文旅产业研究中心根据委托培训单位的培训要求设计培训课程,并安排优秀师资,合适的培训场地及设备;委托培训单位负责组织学员等。

二、培训过程

   (一)培训前

需求调研。中心要全面、充分了解委托培训单位的干部培训目的和具体要求,有必要时委派专家(组)赴委托培训单位实地调研考察,收集相关资料信息,供课程设置时参考。

课程设计。中心根据收集的资料信息,统筹组织及个人需求,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提供给委托培训单位,并根据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调整,直至最终确定培训方案。

后勤保障。培训方案和培训时间确定后,中心提前落实学员住宿、餐饮、交通以及现场教学等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培训指南等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印工作。

(二)培训中

教学管理。中心委派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全程负责培训班的管理及助教工作,一方面根据培训班需求设计并实施相应课堂互动教学活动,另一方面做好学员管理等一系列事务。

教学设备。保证教学场所的良好环境和教学设备的正常运转,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反馈意见。及时收集学员对培训课程的建议和意见,反馈给授课教师,并及时与后续授课的教师进行沟通,避免出现重复的问题,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三)培训后

培训评估。针对评训班所填写的评估问卷,及时客观公正形成评估报告,同时收集委托培训单位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各委托单位,作为以后培训工作的参考及改进指南。

资源平台。通过在中心网站公布相关培训专题的前沿动向、共享名师资源,了解培训工作的效果,及时安排专家解答和解决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保持培训效果的持续性。

阶段回访。在培训结束后,定期回访各培训单位,了解学员训后改变与培训效果,收集受训单位遇到的新问题、新需求,为后续服务提供重要参考。


培训实施细则


  (一)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20年下旬。20201123日(周一)——1127日(周五)

2.培训对象及人数:清能集团;培训人数每期60人左右。

3.培训场地及设备:可容纳70人的多媒体教室及相关设备。


(二)培训形式

学习形式为集中脱产学习,服从培训班班主任的管理。

(三)培训目标

        开拓视野、创新思维、升素能、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组织与个人核心竞争力。

(四)培训特色

 专业的培训方案

 专业项目研发团队针对培训需求设计与实施个性化、专业化培训

 开放的学术氛围

 聘请相关专家为学员授业解惑

 新颖的课堂互动

 运用多种互动教学,充分调动教与学两方面积极性,理论联系实际,将读书、听课、思考、研讨和创新思维有机结合

多元的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基地涵盖党的建设、社会管理、产业园区、政产学研用、城市名片等五大类别

严格的教学评估

从培训设计、实施、管理及效果入手,对项目进行考核评价,过程公正透明,评估报告直击重点,反馈结果及时有效。

和谐的管理服务

严谨的管理制度与亲情化的服务和谐统一,完善的学员管理制度体系与人性化的服务流程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