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正式揭牌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2月31日,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揭牌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副校长刘佳霓、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共同为图书馆揭牌。仪式由首任馆长向俊主持。


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牌匾以木纹为底色,整体样式为一本打开着的书,左侧雕刻以编钟为造型的“声”字形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馆徽,右侧雕刻武汉商学院全称和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中英文全称。寓意以声为媒,让有声语言起到和传统书籍一样传播知识的作用。

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是全国高校首家通识教育有声语言图书馆,主要聚焦“有声语言资料整理与制作”“有声语言作品创造与提炼”“有声语言赛事指导与升级”“有声语言项目申报与拓展”“有声语言平台构建与推广”五大方面,期望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一体,立足校内、服务社会,着力提升我校通识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当前已启动的“武商院好声音遴选工程”,计划为乡村中小学和盲人学校录制课文等有声读物。即将启动并组建的语言文学研究学术梯队将帮助学生在知行合一中成长,让教师在扎实的有声语言实践运行中拓展学术视野,提升语言文学研究水平。


转载自 宣传部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张羽彤 谭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