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03-12作者:浏览次数:11

3月12日14时30分,通识教育学院于北2-225举办了2021年首次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我校特聘教授岳晓光受邀莅临通识教育学院进行以《搭建务实高效的跨文化通识教育平台》为主题的座谈会,活动由院长高静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学术沙龙以探究新时期跨文化通识教育路径为目标,通过借鉴世界各国通识教育发展进程中的优秀经验,对我校跨文化通识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岳晓光教授以国际视野详细介绍了通识教育发展的现状,深入剖析了我校通识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我校进一步构建务实、高效的跨文化通识教育平台表示期待和展望。

最后,教师代表与岳教授就相关内容进行讨论,高静院长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热切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教师团队会更加注重提升自身素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让通识教育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

(通识教育学院 桂子涵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