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我校高静教授赴武汉大学讲授《管理心理学与沟通艺术》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03-17作者:浏览次数:10


317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应邀赴武汉大学,为华夏银行(沈阳分行)优秀青年干部作培训。她授课的题目是《管理心理学与沟通艺术》。

高静教授围绕沟通的概念、沟通的作用、沟通的原则、高效沟通的策略、领导管理的技能等内容向学员们进行了讲授。其中,既有经典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案例说明,更有丰富的人文情怀熏陶,课程蕴含着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阐释,在座学员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在师生互动环节,高静教授向学员们提出了诸多有趣的问题,如:“三国演义中,最高效的沟通案例是哪一个?”“你认为西游记唐僧师徒中,最有魅力的是哪一位?”等等,一下子将课堂气氛引向高潮,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认真倾听完同学们的回答后,高静教授将前面谈到的理论观点融入这些古典名著的情节之中,层层递进展开解析。她极强的语言表达力深广的知识储备量,激活了学员们的思维,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

听完讲座后,学员们意犹未尽,就沟通与管理这一主题继续展开分享和交流。

高静教授是武汉大学讲座教授,武汉市十佳师德标兵,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近年来,曾多次为省内外多家企业、事业单位进行培训。她的授课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又有成功的实践经验,紧抓要点,剖析深刻,备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通识教育学院 喻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