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华中地区一等奖!我校学子在“哲寻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 决策对抗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05-23作者:浏览次数:10


523日,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闭幕式在武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斩获华中地区一等奖。

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由三部分构成: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以及现场团队答辩构成。其中,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现场团队答辩在武汉科技大学进行,沙盘对抗比赛与现场团队答辩共计历时 1.5 天。经过一天半的角逐,武汉商学院经济学院18级商务经济学专业王良咏、陈茜、管月榕共3名同学组成的追梦队荣获华中地区一等奖。



团队队长王良咏同学介绍现场比赛情况:“在第2个模块小组沙盘PK中,通过抽签的形式随机分配PK对象,总共有5个组(ABCDE),我们被分到了第E组,里面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队伍。沙盘PK分为5期,每一期比赛时间为50分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个部门的发展规划,计算相关发展指标,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商讨最佳策略,实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最终赢得了比赛一等奖。”

据了解,从3月初备赛阶段,王林老师、徐一娉老师进行专项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辅导培训,组织学生集中学习积极备赛,每天进行3小时集训。大赛运用数理模型和数字技术构建案例情景,促进了现代科技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锻炼了学生们系统思维、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面向华中地区湖北、湖南、江西、河南普通全日制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


 通讯员:记者团&创新实验班 刘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