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识教育学院顺利开展“如何组建高效科研团队”专题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教师队伍科研团队结构,为教师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添砖助力,63日,通识教育学院邀请了武汉大学欧阳祯人教授为广大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如何组建高效科研团队”专题讲座。

   会上,欧阳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妙语连珠的描绘,结合自身实际经历,揭露了当前高校教师在科研工作开展中的共性痛点,并从“必须有扎实的领军人物”“充足的经费支持”“坚决树立学术立校的价值观念”“每个研究者首先应该端正人生观”等五个方面为高校教师组建高效科研团队梳理了方向,提示广大教师要树立端正的学术观念,讲求科研团队中合理的资源配置,并指出作为团队领军人物必须专心于学术,团结同志,为人厚道有公心,善于调动外部资源,充分发挥领军作用,真正做到“财散则民聚,财聚则民散”。




  分享结束,欧阳教授针对老师们的疑惑一一给与了耐心分析,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必将进一步明晰团队协作力,力求科研成果再创新高。


 (通识教育学院  刘叶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