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9月支部主题党日暨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09-28作者:浏览次数:10


   92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暨阅读分享活动。来自学院的6位教师进行了爱书分享。

       首先是由学院司丽娜老师为大家从别样的视角介绍了她重读《红楼梦》辐射出的世间百态与人情冷暖,让大家对经典名著又重获了新的视域。张媛婧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墨香铜臭的小说《天官赐福》中渗透的人生哲理。万玲妮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漫谈了自己在读《简读中国史》时对古人智慧的感慨。而阅读分享活动的策划人邓双栄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她对《中国触动——百国视野下的观察与思考》一书的特殊体悟,张维为教授用30年的时间走访了100多个国家地区,用他的行动记录着世界对“中国崛起”事实的触动。金巍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本《我的二本学生》:来自一位二本高校老师的教学札记,真切动人的再现一位教育同仁通过十年的跟踪走访记录下自己在教学一线的工作心得体会,全体老师纷纷表示感同身受为之动容。最后是由郝路露老师为大家分享的《镜映思维》,从科学的视角为大家解析了理解世界对自我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每一场阅读分享活动都是教师们一次共同的心灵洗礼之旅,教师们借助经典名著畅谈生活与职业感悟。在分享会的最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静同志总结到:通识学院党员教师们廉洁自律,注重师德师风修养,在书籍中自我革命、永葆初心。


 (通识教育学院  刘叶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