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武汉商学院 “勇往直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六稳”“六保”部署,20211020日下午,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联合通识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武汉商学院初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熊天明处长和通识教育学院高静院长莅临了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前,高院长带着殷切的希望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如今是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的时代,希望同学们未来不仅仅是某个岗位的合格就业者,更应该怀揣梦想,努力做引领未来的奋进者,在社会价值创造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模拟求职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技巧和就业能力,以促进大学生顺利毕业、更好就业。比赛共分为三个流程,第一个环节是每位面试者分别进行三分钟自我介绍;第二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需要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个人发言、小组讨论和总结陈词;第三个环节为压力面试,选手要根据手中抽到的问题和评委提问进行回答,限时三分钟。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角逐,站上舞台的他们毫不畏惧,将自己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与评委老师的即兴提问,比赛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优胜奖6名,信息工程学院武子越同学凭借在三个面试环节稳定的高质量发挥拿下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与第六届“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复赛武汉分赛区

比赛结束后,熊处长为本次大赛致结束语,“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在自我求职面试技能提升的基础上,还能带动本班同学积极参与求职面试中。好工作是找出来的,预祝同学们都能在不断的求职面试中积累经验,最终找到令自己心动的offer”



就业是大学生重要的人生转折点,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式与就业压力,本次模拟求职大赛无疑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面试提供了宝贵经验,未来的职场路上,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