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优秀党员】王亚丹:不忘初心 扎实履职尽责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一片丹心两袖清风,含辛茹苦育英才三尺讲台四米黑板,精雕细琢塑栋梁。”王亚丹正是这句话的写照。王亚丹,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自2007年参加工作2003年入党以来,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坚持依法治教,在教学上认真钻研,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

2020年6月王亚丹进入通识教育学院。此时,正是学校评估攻坚期,她所在的职业生涯发展教研室承担了全校学生的《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Ⅰ、Ⅱ》三门本科课程教学工作,每门课程的考核方式不同,试卷整理标准难统一,且从2018年起到2021年的五个学期试卷数量大,涉及的教师人数多,整改工作的困难也较突出。但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老师们的配合下,她所在的教研室的评估任务均圆满完成,王亚丹为此付出了不少辛勤的努力。

“教师要站稳三尺讲台。”王亚丹认真说。王亚丹入职一年以来共承担了439学时、三门本科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挑战智慧教室授课,并在2021年初参加我校首届创新教学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2021年6月,王亚丹参加我校青年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在竞赛中学习、提升教学技能。王亚丹重视教科研,入校来积极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级校级教科研项目。现立项校教研项目一项,参加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两项,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视频录制,探索教学改革。入校以来发表教研论文一篇,EI检索论文一篇。

王亚丹表示:“不论项目指导教师是否是我,只要学生找到我,我都尽全力给予学生帮助”。她在工作中团结同事,教研室氛围好,职业生涯发展教研室在2021年获得武商院“建功立业女职工标兵岗”。


(转载自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