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识学院邀请超星公司为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 教学创新大赛做培训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1-12-22作者:张媛婧浏览次数:15

1222日上午九时,通识教育学院邀请超星公司总监孔鑫凯为专任教师进行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讲座,讲座持续了3小时,气氛热烈,讨论充分。

讲座伊始,孔总监直切主题,向在场老师一针见血指出评审老师评分的三项维度:与学生互动、信息化手段的融入、课程思政;其二,课程建设的流程需要体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其三,重点解剖了教学痛点和申报材料亮点应如何体现,教学痛点需要关联具体学习场景,聚焦场景问题,并在材料中暗示本课程的教学效果,在“课程”“学生”“技术”之间,需要反问本门课程与其他课程有何异同,差异如何体现便是亮点。讲座最后,孔总监将评审老师关注的细节娓娓道来,诸如:申报材料中一定需要加入图表,材料的篇幅,摘要的字体和间距,是否需要提供封面和目录等。

讲座结束后,申请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教师向孔总监展示自己的申报书,孔总监一对一进行指导,老师们感受收获颇丰:“此次讲座帮助我们聚焦教学创新,积极引导我们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具有专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