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搭建校园疫情防控新阵地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3-30作者:王林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教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部署和要求,通识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各教学部的网络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为尽快适应第一周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创新创业教学部积极响应,迅速召开线上教学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党员在线教学临时服务小组,为老师们提供24小时答疑解惑和技术指导。会后发布了《创新创业教学部关于开展教学第一周线上教学》的补充说明,组织老师们相互切磋教学方法,快速学习平台操作技术,积极研究制定在线教学计划,精心准备相关学习资料,及时调整和改进教学方法,有经验的老师积极分享在线教学经验和资源。

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老师们积极从疫情防控中发现挖掘思政教育元素,与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有机融合,积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引导其在现实问题中深入学习思考,在润物无声中经受启迪升华,创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空间和载体,搭建起教书育人的云阵地。

《创业基础》是一门面向全校的通识必修课程,按照学校教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安排,经创新创业教学部14位专兼职任课教师共同努力,完成全校2174个行政班3100名学生的线上教学任务。教学部老师们全力克服各种困难,备战线上课堂,给广大学子带来全新“云”端体验,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