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彭瑜校长带队深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马玉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2日下午,校长深入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纪委书记陈功江、副校长刘佳霓陪同调研,党政办公室、党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同志参与调研。

通识教育学院院兼党委书记高静教授首先围绕院基本概况、通识教育体系、通识教育举措、通识教育成效与亮点、存在的问题与改进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院教师代表围绕特色课程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建设、生涯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听完汇报后,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通识教育学院前期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表将继续做好指导服务作。

副校长刘佳霓在肯定通识教育学院为支撑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两大亮点之一“通专融合”中做出贡献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学院来还需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在通识教育六大模块体系内分别打造一批优质一流课程、优质教材等,以提高我校通识教育的影响力。

委书记陈功江用“有激情、有能力、负责任”三个词肯定了通识教育学院院领导班子在学院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可以从通识教育文化建设的角度进一步挖掘我校校训“商道惟诚”中所蕴含的商院特色校园文化。

校长“学院有特色、工作有品牌、队伍有活力”对听完汇报的感受进行了精总结,并从使命担当、涵养品牌、改革创新三个方面对通识教育学院的未来工作思路做出了确指示。彭校长强调,在当今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通识教育学院要着力培养学生的抗压能力、开拓学生放眼看世界的眼界、提高学生互联网信息研判能力等,希望通识教育学院全体老师继续满怀激情,通过开拓德育、美育、育落五育并举,提通识教育涵养学生人文精神和家国情怀效能,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具体化、生活化、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