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增进交流 促进教学—创新创业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质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4-16作者:王林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提升教学部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创新创业教学部于4月15日晚上19302200分别在北区学院225会议室、南区协同创新实验室召开学生恳谈交流座谈会。到场参会的人员包括:通识教育学院高静院长、教学部教师代表以及30位各班学生代表。座谈会的主题是:如何提高课堂影响力、吸引力,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同时,保证教学过程的规范化、标准化。

恳谈交流座谈会上,同学们对创业基础课程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水平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也结合具体情况从教学形式、教学手段、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向老师们表达了他们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困惑,参会老师认真聆听,真诚地与同学们进行沟通。高静院长指出同学们所提意见和建议将会及时反馈给各位任课教师,师生增进交流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同学们学习双创课程的获得感,并结合自己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回答了学生所关注的问题。参会学生也表示,要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通识素养和创新创业技能。

召开学生恳谈交流座谈会是学生与教师进行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进一步增强教学部教育教学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学生恳谈交流座谈会使教学部教师对学生需求有了切实了解,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未来教学部将依据此次座谈会获知的关键信息,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帮助学生解决课程问题的同时,达成教学质量的高标准、高要求,进而促进学生通识素养的养成和通识技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