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举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5-11作者:见习记者 李研华浏览次数:10

510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会议室举行支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教师起立齐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党日揭开序幕。“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随后,七名在五月共庆政治生日的党员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特感受。“自我2010年入党已经有了12个年头,今早收到贺卡时,我仿佛回到了十二年前。入党以来,我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我也会保持着最大的热爱继续前行。”张姝老师细数十二年的党员生活,对未来作出了期待。金巍老师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不忘二十八年前作为一名大学生刚刚入党时的那一份激动、承诺与期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进行到第二项,党委书记高静为青年教师党员先锋队授旗。高书记表示,青年党员是通识教育学院的生力军,是通识教育学院的未来,并就建团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为全体青年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坚守梦想,矢志不渝守护教育梦想;保持天真,抛弃世故;恪守诚信,以诚信做教育、以诚信做科研、以诚信谈合作、以诚信致共赢;铸造团队,同心同德。

创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教师陈文旋子也分享了自己与武汉商学院如期而至、尽如所期、翘首续期的故事与感怀。她表示,一名好教师必须是对外部事件、时代脉搏、专业学科坚持敏感的人,这样才能产生思想,与时俱进,终身发展。今后她也会不断学习与修炼,提升学识的高度与品德的高度。最后,高静书记宣布青年教师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并与优秀青年教师陈文旋子共同完成队旗交接。

活动最后,学院组织开展了以“锤炼党性践初心,提升能力我先行”为主题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以此来充分调动通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线上、线下学习成为常态,“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动力,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30名党员教师分为七个小队,同时进入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栏目,经过激烈角逐,七名教师进入决赛。随着赛事逐渐白热化,现场氛围也越发热烈。最后,金巍老师以连续答对21题的好成绩取得第一名,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也邀请到塞浦路欧洲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岳晓光就《EI论文发表建议及团队研究思路分享》进行了讲座授课,此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现场参会,教务处及各学院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看。授课之中,岳教授着重强调了论文发表时“修改与合作”的重要性,他以自身团队为例,表示要“让擅长的人做擅长的事”,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分工,进而达到最优效果。他也寄语我校教师在国际期刊做出优良成绩,为将来学院学校发展作更强有力的支撑。

为党旗增辉,做教育先锋。在北二教学楼通识教育学院,随处可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风采”等红色宣传展板,长期以来,学院秉持着“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自勉将对党的忠诚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真正发挥出通识育人效能。近年来,通识教育学院成立中国语言文化、职业生涯发展、创新创业发展等多个教研室,不断改革课堂教学方法,为我校学生人才质量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奔向目标的路上,任重道远。通识教育学院以精进之心,同其心,一其力,卷手之一挃,奔赴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