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政校”合作搭平台 “双创”服务进校园 通识教育学院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赋能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8-22作者:浏览次数:10

(通讯员王林)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实现创业就业,激活创新创业活力,8月19日上午9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一行5人来院洽谈“双创”政校合作工作。

程超局长首先介绍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面向毕业生相关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创业培训的背景和途径,表示经开区人力资源局致力于强化创业政策全程支持、拓宽创业培训形式层次、推动创业服务平台做优做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希望大学毕业生成为既能就业又能创业、既有专业特长又有经营管理等综合性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对程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静院长表示,政校合作搭平台,双创服务进校园,政校企合作,可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储备和知识积淀,借助企业的成熟商业模式、资金和技术扶持,培养大学生在真实商业情景下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有力促进大学生双创教育的发展,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稳就业”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通识教育学院始终把学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心上,做在实处,不断优化就业创业课程体系,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培养学生通识技能、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通识教育学院将通过政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学院创新创业教学部、学院协同创新工作室以及学院生涯咨询室,为学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咨询与培训,将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领进门”,提供精准后续服务,不仅 “扶上马”,再 “送一程”,以全方位的创业就业服务助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