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一下三民】专题讲座精准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王林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入抓好“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落实,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26日,通识教育学院“企业帮扶工作专班”前往湖北捷龙交通运输业有限公司开展“送讲座进企业”专项企业帮扶活动。

专题讲座邀请了通识教育学院教授高静和副教授李静,分别作了题为“时间管理与执行力提升”和“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的专题辅导报告,参会企业负责人以及30多位职工参与了专题讲座和现场互动交流。

9月26日上午李静副教授首先进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中,李静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文写作教学经验,从公文基本常识、公文格式、企业公文常见问题、公文的撰写方法和公文写作技巧五大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了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公文的种类、格式、行文规范和公文处理的基本要求,为大家疏通了公文写作的思路、方法和途径。

9月26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开展了“时间管理与执行力提升”专题讲座。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时间管理与执行力提升问题。明确了执行力的定义及重要性。执行到位才是真正的执行。执行就是实现既定目标的具体过程,而执行力就是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和手段。执行力在团队中的重要性极高,有着承前启后,举足轻重的作用。高静强调,后疫情时代更多的企业将会面临价格战或现金流的匮乏,企业的业务架构也会处于深度调整期,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商战环境中,如何逆势增长和突出重围,最重要的方式就是提升企业员工的时间管理和执行力。

据悉,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通识教育学院快速行动、主动作为,在推动企业帮扶工作时,多次实地调研、收集企业发展难题,通过专题会议、线上线下持续沟通,将企业主动“点单”与学院现有工作相结合,精准化提供校企合作、企业发展专家咨询服务以及专题讲座等专项指导;公文写作、时间管理与执行力提升、高效沟通技巧等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帮扶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企业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