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武汉商学院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10-05作者:张尚莉、马玉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10月5日下午,由通识教育学院职业生涯教学部承办的“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武汉商学院校赛决赛在北4-202成功举办。副校长王路群、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静、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沈菊莅临了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前,王路群校长带着殷切的希望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表示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每位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找到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踏踏实实的工作中,更好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举办历时一个月,经过简历筛选,我校学院共有10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从岗位胜任力、现场展现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团队协作意识、抗压能力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共分为三个流程,第一个环节是每位面试者分别进行三分钟自我介绍;第二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需要在3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个人发言、小组讨论和总结陈词;第三个环节为压力面试,选手要根据手中抽到的问题和评委提问进行回答,限时三分钟。自我介绍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言行举止大方得体,演讲效果吸引眼球。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A、B两组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压力面试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变,在决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个人魅力及专业能力。经济学院周丽娟同学凭借在三个面试环节稳定的发挥拿下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才聚荆楚·勇往职前”湖北省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

活动最后,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总结到:“本次大赛各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求职展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后续求职中勇于尝试,能够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专业和个人特长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