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邀请专家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喻恂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通识教育学院邀请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建理论部主任、高级编辑(记者)王道勇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主题党课“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当天,王道勇从宏观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号召老师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王道勇谈到,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起点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清历史责任和时代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不时做着笔记。座谈中,大家纷纷发言,结合自己专业和日常工作讲感想、谈体会,并就学习二十大精神中遇到的问题、产生的疑惑向王道勇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老师们表示,王道勇讲座紧扣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突出重点、主题鲜明,对我们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效落实在具体工作中,根据新时代的要求,为学校的发展个人应有的贡献。 喻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