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教师走进乡村讲述家风传承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11-18作者:刘青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上午,通识教育学院教师喻恂走进江夏法泗街道庆丰村,向当地党员及群众分享家风故事,共话勤俭节约新风尚。


喻恂老师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阐述了新时代勤俭节约的三个方面:珍惜劳动,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热爱劳动并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珍惜人生选择,号召大家立足自己的岗位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倾情奉献;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呼吁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合理利用资源,保护自然环境。

期间,大家“说说邻里的好家风”“说说身边的好子女”“说说村里的最美家庭”等话题在课堂上开展分享和交流


此次授课以家风传承为主题,是通识教育学院积极发挥高校优势资源,助力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的教育活动。课上阐释并强调了为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内涵旨在进一步固牢村民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大家正确面对所处环境,追求高尚品格,实现自身价值从而形成文明和谐的乡村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