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讲座制度自信与青年担当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2-11-17作者: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开展线上“制度自信与青年担当”主题讲座。长江大学纪委书记刘靖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刘靖君教授首先提出制度及运行问题,阐述制度自信之必需;接着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要在正确认识党对制度建设的艰辛探索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还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要在正确认识发展大势和比较优势中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最后指出增强制度自信的青年担当: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刘靖君教授长期从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近几年主持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著作和教材6部,在《高等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中国青年研究》、《湖北大学学报》(哲社版)和《中国教育报》(理论版)等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