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苏东坡的文章艺术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2-28作者: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2月28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第44期通识大讲堂——“苏东坡的文章艺术”主题讲座,华中师范大学范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范教授首先跟学生分享了苏东坡一生荆棘远多于鲜花,磨难远超过安适;然后带领学生了解苏东坡与坎坷的仕宦之路比起来,艺术之路要顺畅辉煌得多接着让学生认识了学生苏东坡的文章艺术,主要包括以自然为美、无法之法、循规蹈矩与越出规矩平淡与绚烂共存最后送给学生一段重要的话:言为心声,文如其人。学习写作的过程,也就是学习做人的过程,要想有文章的高境界,先须有人生的高境界。范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优美,学生们都很喜欢,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积极提问,范教授都亲切一一为学生解惑。

范军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师,国家文化产业中心兼职教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社长、董事长,学报主编等。首批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第二届湖北文化名家,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出版文化史和文化传播学研究,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科研成果获得湖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武汉市社科成果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