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通识课程目标达成研究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3-28作者: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通识教育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通识教育学院于3月28日在通识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第46期通识大讲堂——“通识课程目标达成研究”主题讲座,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吴瑞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吴教授以《创新创业基础》《大学语文》为例,首先跟老师们阐述了通识教育理念和通识教育课程模块;然后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社会需求及政策导向;接着又分析了创新创业课程的课程目标及基本现状;最后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课程能力目标达成的思路与措施。吴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精彩,老师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讲座最后老师们争先恐后地向吴教授提问,希望得到吴教授更多的指导,吴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了所有的问题,讲座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吴瑞霞,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学校督导组文科组组长。从事高等教育工作三十多年,先后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开设了《文学概论》、《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中国古代戏曲理论名著选讲》、《〈文心雕龙〉选讲》等课程。研究方向为中国历代文论史,在《戏剧》、《戏曲艺术》、《江汉论坛》、《武汉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六十多篇,学术论文《李渔声律观评析》2004年获中国维戏曲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