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人类照明历史及现代照明科技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425日下午在我校北三教学楼208教室开展第47期通识大讲堂——“人类照明历史及现代照明科技”主题讲座,湖北大学微电子学院光电信息系李岳彬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李教授首先跟学生分享了人眼是如何识别物体和颜色;然后带领学生了解了古人照明工具的演变;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光源的发展。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学生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李教授本次的分享。

 李岳彬教授是湖北大学微电子学院光电信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子,湖北大学潜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现任武汉市科协科创服务团专家,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专家,湖北省科技领军人才发展促进会理事,湖北省科技经济融合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光电材料与信息器件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5项,在Chem. Rev等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他引1600余次。相关开发技术已获授权中国专利15项,美国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