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全面掌握安全知识,共筑和谐校园——《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教学研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8-18作者:自科教学部 刘杰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内容,提高课程教师的教学水平,2023817日《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团队在通识教育学院会议室围绕《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建设开展了相关的系列培训活动。

培训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利主持,分别邀请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李静,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副书记刘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钱春俐警官以及湖北省国泰心理研究院院长杜洺君为课程团队教师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和普及。

培训内容包括反电信诈骗、消防救援、交通安全、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等多个主题,培训讲师带来的“现实案例”形象生动,提醒学校师生:生命安全重于泰山,要养成安全意识才能时刻绷紧“思想弦”,切实守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感到责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课程的教学中,继续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