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共筑国家安全教育新篇章 ——《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教学研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9-07作者:刘杰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完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水平,2023年9月6日8点,《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团队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线上研讨。

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利主持,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友玉教授就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相关主题进行讲解和指导。

会议伊始,王院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他强调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在当前社会环境下的重要性,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课程团队教师们分别就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两大主题的教学思路、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们以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析,为在座的教师们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

在研讨环节,李教授对教师们的讲解进行了精准的指导和点评,他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对教师们的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师们对李教授的专业素养和严谨态度表示由衷的敬佩,并表示将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和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

会议最后,王院长对此次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教师们对《国家安全教育》课程的认识,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国家安全意识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