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共忆初心 勇担使命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07-18作者:浏览次数:10

7月18日下午14:00,通识教育学院召开“共忆初心,勇担使命”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以饱满的精神、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大家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过政治生日是唤醒党员入党初心,激发党员党性意识的重要手段。七月,学院有三位党员同志迎来了她们的政治生日。教师党支部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生日祝福,并发放了祝福贺卡。

集中学习。支部委员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近平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 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文件。纪检委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深入讨论,提升了党员理论素养,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专题党课。本次邀请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栋梁博士为全体党员教师讲授“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张栋梁博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报告详细分析了教育的定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及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培养等问题,并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为在座老师分享了经验和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通识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