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3级国学实验班举办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0-23作者:23人工智能 尤阳钰麒浏览次数:15

文化兴则国兴,文化强则国强。20231022日晚,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建理论部主编王道勇应邀来校,在北一教学楼412教室为23级人工智能国学实验班全体同学作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讲座题为“在文化自信自强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围绕文化自信的内涵意义、中国文化的优势底蕴、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和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四个话题展开。王道勇主编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通过溯源历史与阐释当下,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国内外不同文化的形成原因与发展变迁,并谈到人类的现代化首先是从文化突破开始的。他还对比了不同国家的政策理论、经济发展强调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继承发展创新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道勇主编的讲座引经据典又通俗易懂,带给了同学们极大的启迪,增强了同学们对文化自信自强更深的理解。当天参加讲座的还有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通识教育学院李静副教授,国学实验班班主任喻恂老师。

王道勇任湖北党员生活杂志社党建理论部主任(党建研究院院长)、高级编辑,省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武汉市公务员面试专家库成员。在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先后主编《城市环境保护教程》《社会基层治理理论与实践》《新编入党积极分子教程》等著作,发表学术与专业论文数十篇,新闻作品数十万字。主持撰写的调研报告和党建课题多次受到省领导批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