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三届生涯体验周正式开幕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1-16作者:见习记者 李颜思 李倩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学生树立科学的生涯发展理念,提高就业能力,1114日,第三届生涯体验周商助我梦 职引未来在大学生中心正式开幕,近三千名学生参加为期三天的生涯体验活动。副校长孙步月,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开幕式现场,聚梦创谷数值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文豪、武汉俊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聪参与此次活动。

副校长孙步月宣布生涯体验周活动正式启动,在场学生以“闯关”的形式开始了第一天的生涯体验。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熊天明致辞,他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意义,“希望每位同学把握住体验周的机会,仔细观察,认真体会,学以致用,规划好未来的生涯,实现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熊天明在讲话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全利指出,生涯体验周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课程教学、体验活动、个体咨询“三步曲”之一,希望通过开展此类“三全育人”的活动,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蔡文豪在开幕式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难忘的成长经历,回忆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创业历程,从刚开始的“白手起家”到如今在创业领域上颇有成就,一幕幕画面将蔡文豪的创业史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我过往的创业经验中收获启示,有所启发。”在饱含希冀的语句中,蔡文豪结束了自己的分享。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游戏通关为主要方式进行,共分为生涯觉醒、自我探索、外界探索、就业意识、觉测行动、构建未来六大模块,共设计了十道关卡。同学们可以通过个人或团体的方式参与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兴趣、性格、价值观等,明确未来的人生目标。“‘成就动机挑战赛’‘信念堡垒攻坚战’‘加油向未来’这些活动真的很有趣,通过十个关卡后,感觉对自己的认识更深了一步,也认识到自己的‘职业知识库’太少,希望这类活动能年年举办,这样我就可以每年都来参加啦!”学生梁敏敏分享自己最感兴趣的活动时说。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16日,对全体在校生开放,助力我校学子收获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