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职业素质素养,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通识教育学院于1113——15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第54-56期通识大堂——“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GCDF职业生涯规划师和BCC职业生涯教练李品林、国家认证高级职业生涯咨询师黄蕾颖、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林文菲担任主讲嘉宾。

   GCDF职业生涯规划师和BCC职业生涯教练李品林跟学生分享了大学生常见生涯认知决策误区及应对策略;国家认证高级职业生涯咨询师黄蕾颖向学生介绍了如何更加了解自己和结合外部环境合理规划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资深职业生涯咨询师林文菲跟学生探讨了外部就业环境与就业风险防范。每期讲座最后,不少学生都积极提问表达自己的困惑,讲师们都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系列讲座分为三期举办,参与的学生近400人。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表示,主讲嘉宾的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为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