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用阳明学的精神打造现代专业学习的目标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1-24作者:郭力玮 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1123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第57期通识大讲堂——“用阳明学的精神打造现代专业学习的目标”主题讲座,武汉大学欧阳祯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参与讲座的学生近300人。


欧阳教授首先跟学生介绍了阳明心学的哲学前提与中化文化基础;然后带领学生了解了龙场悟道的过程与知行合一的内容实质及其对我们为人为学的启示;最后跟学生探讨了致良知的思想在学习中的运用。讲座最后欧阳教授表示欢迎学生提问,不少学生积极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欧阳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惑。


欧阳祯人,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主任、《阳明学研究》杂志执行主编,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陆九渊研究委员会会长。已经出版个人独立专著15部,编著20多部,发表长篇学术研究论文17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重大攻关课题、教育部重大课题、省部级重大课题十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