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考评组复评我校同心圆生涯咨询室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130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就业指导与咨询办公室副主任吴蓉芳、 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市场开发部部长程斯一行到我校考察、复评生涯咨询室的建设情况。

 张主任对我校生涯咨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  有保障。肯定了我校的生涯教育工作做到了实处,有充分的物资保障,保障了咨询室的建设,领导重视、资金到位、场地建设很好。

2.  有队伍。固定的、有资质的咨询师队伍,能够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提供了保障。

3.  有课程。且是通识必修课,普及化的生涯教育,让学生有了基本的生涯意识。

4.  有特色。生涯教育活动丰富多样,多样化的活动点点滴滴的把生涯理念浸入到学生的意识中去,要让“商助我梦”的品牌一直延伸下去。

5.  有教材。有针对性的教材,更符合专业化的教学。

6.  有研究。咨询师们有生涯教育的广度,也有生涯教育的深度,能够深入的去研究生涯教育工作,非常值得肯定。

7.  有效果。学生的初次就业情况逐年提升,学生对就业指导工作满意度高,今年有三个专业的初次就业率100%,这都说明学生的就业意识得到了提升,也是生涯教育工作的成效体现。

并提出了几点发展的建议:

作为湖北省特色咨询室,生涯咨询服务要立足本校,服务社会,把生涯咨询服务延伸到中学去。可以做校院结合,形成1+N的生涯咨询室建设模式,向学院延伸。也可以把“一个品牌+一门课程+一本教材+一个队伍”,形成一个生涯教育的基地,做成示范和典型。

本次复评会议由通识教育学院高静院长主持,我校孙步月副校长出席并致欢迎辞,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熊天明处长、沈菊副处长、通识教育学院王全利副院长出席出席会议,并与省厅领导一同前往同心圆生涯咨询室实地走访,检查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