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生态文明、中国式现代化与个人成长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2-05作者:李惟一 吕菊芳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人文素质素养,通识教育学院于125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第58期通识大讲堂——“生态文明、中国式现代化与个人成长”主题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教授郭剑仁担任主讲嘉宾,参与讲座的学生近200人。


郭教授首先跟学生介绍了我们处在什么样的时代和历史阶段;然后带领学生了解了当前时代的主题有哪些;最后跟学生探讨了个人怎样认识自己与时代的关系。讲座最后郭教授嘱咐学生:青年人应该自觉锻造自己、提升自己,做一个时代和社会的自觉份子和贡献者,在个人与社会和时代的相互作用和协同发展过程中,努力建构起属于自己的合理合情的成长方式,做一个人格丰满而又持续成长的人。

郭剑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哲学博士,研究方向生态环境哲学、生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和科学方法论,现任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生导师组组长。复旦大学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驻所研究员,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过程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级和部级课题6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和参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