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人工智能“国学经典诵读”实验班举办 “文化+人工智能”讲座

发布者:通识教育发布时间:2023-12-11作者:余晨曦浏览次数:10

127日下午,学校邀请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博士来校,为2023级人工智能国学实验班全体学生带来专题讲座《文化+人工智能新赛道新挑战新机遇》。

讲座中提到,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课,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学习和竞赛中凝练自己的发展方向。王琦博士还从省赛评审的视角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情况。他谈到,内容要点上要具有社会价值、注重实践;团队组建上要注重协作性,成员间核心技能互补共创;项目制作的定位和逻辑需要避开常见错误等。同学们通过参加竞赛在实践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转化和应用,而将文化产业与人工智能进行融合则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方向。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人工智能国学实验班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学校基于“启迪智慧,拓展视野,促进学科交叉”的初衷,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导师制、召开读书会等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未来竞争力。